关于开通“PQDT全球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”使用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3-06-06 | 点击量:2356

各位师生:

        ProQuest Dissertations&Theses(简称PQDT)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世界著名的学位论文数据库,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国家知名大学的优秀博硕士论文ProQuest 学位论文全文检索平台实现 PQDT 文摘索引和全文检索服务的融合,并进行系统相关功能的优化和扩展,使最终用户可以一站式获得检索文摘索引、订购论文、浏览全文等服务。目前我校已购买开通PQDT部分使用权限。其中,2009-2015年份论文可查阅全文369742(原大学园区图书馆购买后共享使用),2019-2022份论文可查阅全文226786篇,累计596528论文可供查阅全文。其余可通过荐购或原文传递的方式进行全文获取。

使用方法:

1、图书馆主页——数据库导航——外文数据库——ProQuest

2、访问地址为:http://www.pqdtcn.com校内校园网使用,校外请通过VPNCARSI访问。

登录:读者第一次在学校 IP 范围内登录时,询问读者进行学校绑定。绑定后读者拥有我校的荐购权限,即使不在 IP 范围内也可以荐购。若用户30分钟内在平台中无任何操作,再次操作则需要重新登陆。

注册:在登陆页面右上角用户中心进行注册,进入注册页面按提示规则自行输入账号、密码等信息完成注册。

检索:平台提供基本检索高级检索两种检索方式,并可以对检索结果进行二次检索。在论文详细页面可以看到论文的基本信息(摘要/索引),若该论文有全文,在详情页可以查看论文全文PDF,预览前20%的论文,可在已开通站点下载PDF格式的论文。

浏览:分类导航提供按主题分类和按学校分类,点击主题或学校的首字母即可查找。

荐购:论文荐购功能注册用户登录后才可以使用,如进入到某篇论文详情界面后,希望订购此论文可点击向图书馆荐购按钮,即可向我校图书馆发送荐购申请我校共有200篇学位论文荐购额度,供师生选择所需论文,提交荐购申请后,图书馆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审核。

 

文献与信息中心

202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