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粽情万里,书意飘香”------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举办“做香囊、学知识、庆端午”活动

发布时间:2021-06-21 | 点击量:2616

为了更好地发掘、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,6月10日下午,浙江万里学院图书馆在304教室举办了“端午香囊制作及传统文化小知识普及”的主题活动。

 


同学们报名踊跃,现场座无虚席。活动开始后,大家挑选了自己喜欢的香囊材料包,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穿针、引线、装袋、穿珠,亲手缝制了精美的香囊。参加活动的四位男同学也在老师指导下顺利做好香囊,成就感满满。活动过程中穿插端午小知识互动,大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及掌握的知识,与老师同学积极交流,了解传统文化习俗背后的故事,领悟文化传承的意义。看着制作完成的各式香囊,同学们满心喜悦地纷纷拍照留念;互动拿到小奖品的同学,也因为这份特殊的纪念品而倍感暖心。

端午节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通过制作香囊这种喜闻乐见的活动,让青年学子了解传承两千多年的端午习俗,了解我国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,理解传统文化里蕴含的精神对我们现今生活的意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