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献与信息中心2018年 “阅读推广”系列活动侧记

发布时间:2018-12-27 | 点击量:2224

   为打造 “书香万里”的校园文化氛围,本学期文献与信息中心以“新时代·新阅读·新未来”为主题,举办了第四届“阅读推广”系列活动,为读者分享好书、为读者介绍文献与信息中心各种数字资源。

   本学期伊始,文献与信息中心联系各二级学院学工部、团委,聘请了9位同学为“阅读推广大使”。在各学院“阅读推广大使”及校读友会的协助下,举办了“黑胶音乐分享会”、“阅读分享会”、“真人图书馆”、“故事接龙”、“封面设计”、“好物漂流-文化集市”、“你选书我买单”等活动,给师生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。

   古人云“斯是陋室,惟吾德馨,而遍布校园的一栋栋漂亮的宿室楼更是营造书香校园的重要载体。如果说文献与信息中心是学校的学习中心、交流中心、文化中心的话,这些温馨舒适的一个个寝室则是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不可或缺的窗口。以暑假改造为契机,谋划已久的“图书进社区”活动于10月开始启动。我们希望将阅读的根须扎进每间寝室,“浓墨书香”的氛围能营造在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中。通过阅读和书香浸染,让学子们明白:人生除了眼前的日常,还有诗、梦想和远方!这一举措也受到了宁波媒体的关注。

   为助力学子们考研、公务员考试,文献与信息中心还相继举行了“考研英语政治网上直播”、“公务员考试申论考前冲刺”“毕业论文写作”、“四六级单词大挑战”、“智慧图书馆信息检索大赛”等公益讲座活动,听众云集,反映良好。

   此外,文献信息中心还一如既往的开展了每月2次的数字资源系列讲座和经典电影欣赏;结合微信“好书荐读”栏目推出了“献礼党代会、阅读红色经典”、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”等主题书展活动。据不完全统计,本次系列活动共吸收了3千多位师生参与。

    本次系列活动既有传承又有创新,多方联动、群策群力,线上线下立体展开宣传,提高师生参与度,活动内容丰富,形式多样,精彩纷呈,向读者面对面推介图书馆各项服务,提高了读者资源使用水平,营造了良好氛围,提高了学生的阅读兴趣,取得了圆满成功,进一步助推了学校书香校园文化建设。

    在此,对各二级学院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深深的谢意!

 

文献与信息中心

2018年12月27日